崂山大火触目惊心 上千军民奋战32小时扑灭(图)(1/18)

责编:姜丰华 日期:2014-4-8

崂山大火触目惊心 上千军民奋战32小时扑灭(图)

4月5日中午11点,崂山毕家村的南山突发大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整个山头都被浓烟笼罩。4月6日晚7点,随着最后一处明火点的扑灭,燃烧了32个小时的山火被完全控制住。截至6日7时,清明节期间青岛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6起,其中,崂山区4起,城阳区及李沧区各1起;火情2起,莱西市、胶州市各1起。已查明的火灾和火情均因上坟烧纸烧香引起,火灾及火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已有涉及2起案件的5名嫌疑人被控制。清明期间,山东省多地出现了森林火情,仅青岛一天之内发生了6起森林火灾,烧纸祭奠成了引发山火的主要原因。据悉,青岛已经一律取缔所有山林周边村庄一切携带火种山上和祭祀的行为,对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下一步,将痛下决心搬迁崂山的坟头。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